English

维护前南法庭独立与公正

中国政府强调
200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顾震球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6月20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沈国放20日说,中国政府认为,前南法庭作为国际刑事司法机构,其独立性和公正性是极为重要的。前南法庭不应受到国际政治和其它因素的干扰,更不能成为政治工具。

沈国放是在当天安理会就前南法庭问题举行的公开会议上发言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只有维护前南法庭的独立性和公正性,其权威性才能得到保证。也只有这样,前南法庭的工作才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他说,从目前情况来看,前南法庭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也是前南法庭目前面临的问题之一。我们希望前南法庭能够真正成为一个独立、公正的国际刑事司法机构。但是,前南法庭至少在目前还不是这样,因为它受国际政治因素的影响太大了。

在当天的安理会会议上,俄罗斯等国的代表举例说明了前南法庭已经丧失其独立性与公正性,成为某些国家的政治工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